{webname}

图片

跨省通办让群众少跑路
──北方人才市场细化服务实现跨省转档零跑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9 08:27

“天津人才中心中流砥柱守正创新”,日前,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收到了一首十四行藏头诗,这是市民万先生表达对人社部门窗口服务的认同。

目前工作、生活在海南省海口市的万先生档案存在中心,最近需要在单位立户备案表上出具存档部门意见。这并不属于常规受理业务,应该由本人亲自办理,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交通往返受阻。在了解到万先生的愁心事后,智能客服陈鑫、诸莉、孟宪琳三位同志主动寻求解决办法,通力协作将审核完成后的备案表快递给万先生。拿到备案表的那一刻,万先生一气呵成写出了这首诗。

“为了想群众所想,为群众解忧,我们刀刃向内,在转换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上苦练内功,实现了跨省转档‘零跑动’,让群众少跑路。”北方人才市场副总裁刘青田介绍。

人社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刚上线,市场公共服务部就从跨省业务转递中心接收到辛女士在线上作出的档案转递申请,需将人事档案调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中心立即按跨省经办流程办理。在与申请人核实信息时发现,申请人是听障人士,电话核实有一定的困难,就安排我与申请人进行线上交流。”工作人员贾莹瑛介绍,经过多次核实信息后,当天就通过流动人员跨省平台帮助辛女士完成了档案转递业务,并通过机要方式将档案寄出。收到档案后,辛女士也通过智能客服对经办窗口便捷、高效的服务表示了感谢。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心已办结34笔跨省转档业务。

在市场存档的韩女士于2021年6月通过天津大学办理了海河英才落户手续,同年9月,韩女士的就业单位为其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申请了北京市落户。因商调函是开给原毕业学校的,造成档案无法提取的困难。韩女士几经问询,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联系了北方人才市场的电话客服。窗口工作人员弄清事情原委,主动联系北京市房山区人力社保局档案部和韩女士所在单位,多方协调下,最终通过跨省平台将档案以机要方式寄到北京接收单位,为韩女士顺利迈出毕业后的第一步提供了贴心的帮助。

“我们多做一些,就能让群众少跑一次。”北方人才市场坚持以“群众最多跑一次”为工作要求,落实档案公共服务“一窗通办、一地通取”的服务成效,用细心、贴心、真心的服务为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送去了一份又一份温暖。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