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
未来三年将实现1.5万名残疾人就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4 09:04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昨天上午,市残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共同启动了我市“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活动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区残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各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残疾人家长代表、残疾人就业创业代表、创新创业学生代表以及助残社会组织代表等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就业优先,平等共享”。活动旨在通过出台《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若干举措》,打造残疾人就业平台,建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残疾人就业实习基地和涉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站,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等一系列举措,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潜力的认知,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助推未来三年实现1.5万名残疾人就业的目标。

现场还同时启动了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十大就业创业标兵”评选活动、天津市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十大创新创业新星”评选活动,签署了《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