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五个创业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创翼” 创业创新大赛奖项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8

2020年11月,由国家人社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等部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共有232个创业项目参加比赛,54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我市共有5个项目参加比赛,经过层层比拼,“云遥宇航星座计划”荣获大赛二等奖、“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并获得6万元奖金支持;“莲到家”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称号,并获得1.5万元奖金支持。“益菌突起,开启肠道健康时代”项目、“气体安全在线监测综合解决方案”项目、“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诊断系统”项目等3个创业项目,荣获大赛“创翼之星”奖。天津市人社局荣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云遥宇航星座计划”为我市推荐的创业项目,项目主要是在小卫星上加装GNSS气象探测载荷,用于接收前向散射回波信号,经综合处理获得大气温湿压电离层电子密度、海面高度、海面风场以及有效波高等参数。该项目对完成海洋信息获取、热带气旋及台风预报、全球临近空间数值天气预报、全球区域电离层探测、全球气象预报、战场环境预报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莲到家”项目为我市推荐的扶贫项目,致力于打造专业服务农民的电商平台。本着“让农民更幸福”的理念,运用社群社交+区块链的社群社区新零售模式,实现电商供应链与本地及全国各县农特产品精准对接,有效促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进村。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同时,深挖创业创新新突破,努力打造一流的天津营商环境和创业环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