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村中心到津南区、武清区、静海区开展乡风文明建设调研
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12:00

近日,市农村中心深入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武清区梅厂镇南任庄村、静海区梁头镇前邓村开展乡风文明建设调研。

调研中,市农村中心乡风文明促进部工作人员结合乡风文明进万家“五个一”活动(推动成立一个红白理事会,推动建立一支志愿服务队,指导健全一套村规民约,组织开展一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培育一个活动品牌),与村两委班子和农民群众进行了交流座谈和问卷调查。大家一致表示乡风文明建设是农村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搞好乡风文明建设,一要勇于“破”陋习。依法依纪狠刹“大操大办”、“打牌赌博”、互相攀比、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引导村内党员干部走在前列,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社情民意的建言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让新观念、新规则入耳入脑入心,带动村风民风向上向善。二要善于“立”新风。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乡风文明进万家活动,以正面引领、典型示范、整体提升,激活传统道德力量和村民自治意识,树立文明新风,让每个人都成为乡风文明建设的受益者。

乡风文明建设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系统工程,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具体实践,每个人都应当做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倡导者、建言者、推动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让乡风文明建设之花开遍每个村落每个家庭。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