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河道水环境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4

国庆假期将至,市水务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加大河道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全力保障国庆期间河道水环境。一是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加大河道环境、水体水质、水生植物生长及蓝藻滋生情况的巡查频次,增加人力、船只,延长作业时间,在高速交通口、重要设施进出口等重点点位固定人员、巡回作业,每天出动保洁船只近20艘、保洁人员100余名,确保节日期间河道环境整洁。二是适时打捞水生植物。针对金鱼藻、水菱角、槐叶萍等夏秋季水生植物生长情况,遵照“涵养水生态,兼顾水景观”的原则,分类管控、科学打捞,采取日常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水生植物的水质净化作用,同时避免其过度生长对水环境的不良影响,有效维护水生态环境。三是强化蓝藻治理防控。对蓝藻聚集严重区域实施喷洒药剂、水体循环、曝气扰动、圈围打捞等多项措施,改善蓝藻聚集程度,在海河适时出动专业曝气船、改装曝气船,增加溶解氧,确保水质安全。四是加大水体循环力度。充分利用引滦、引江水源科学调控水位,适时提闸泄水、升坝保水,实施海河干流水体置换,并为市区二级河道换水提供有利条件。与各区水务局密切沟通配合,适时调度沿河泵站、联通闸等,畅通退水补水通道,加大外环河水体循环,改善水体水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