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东丽区加快建设数字政府 提升智能化管理服务效能
来源:东丽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6

一是打造数字营商环境。聚焦“一网通办”便企利民,开辟线上绿色通道,疫情期间首创特殊工时许可“云申报—云座谈—云审批”全程云端服务,实现企业“零跑腿”和“当日批”;发挥大数据共享平台作用,加大应用场景宣传,推广“津心登”APP、微信小程序申领不动产证、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依托“政务一网通”系统完善3000余条事项要素信息,公布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一次办”负面清单,“网上办”“一次办”均达99.89%。

二是提速数字城市治理。以搭建城市智慧服务场景为着力点,加快城市管理数字智能系统建设,推动公安技防网、秸秆焚烧高空视频监控接入系统,与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信息系统对接共享数据,实现城市管理81类部件、74类事件“一网统管”。今年以来,办理群众诉求案件1.22万件,数字化立案率99.99%。

三是优化智能医疗服务。打造基层数字健共体,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推进云管理、云服务、云药房、云检查“四朵云平台”及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在线医保复诊、居家医疗服务等“防、诊、治、管、健”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目前已开出“云药房”处方3.8万张。

四是促进智慧教育创新。强化22所学校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组织精品赛事、教师培训等活动,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水平,全区7所学校获“天津市基础教育智慧教育示范校”称号,47名教师、114件作品在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系列活动中获得国家级、市级证书,以点带面推动智慧教育纵深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