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我市“组团式”医疗队昨启程
支援甘肃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人民医院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9

昨日,我市“组团式”支援甘肃省7个乡村振兴重点县人民医院的35名医疗队员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启程,飞往甘肃省兰州市。

按照中组部和国家卫健委指示要求,我市医疗系统承担甘肃省环县、镇原县、秦安县、静宁县、古浪县、临潭县、舟曲县和天水市麦积区8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人民医院帮扶任务,每个县人民医院帮扶团队由5人组成,其中舟曲县人民医院支援人员之前已到位。参加该项任务的医疗队员来自我市蓟州区、武清区、西青区、津南区、东丽区5个区卫生健康委和医大二院、南开医院等21个医疗单位。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表示,“组团式”支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人民医院是党中央、国务院“十四五”时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的重要任务,也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举措。各支援医院、支援队员将因地制宜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帮扶新路径,以医疗质量、医疗服务、人才培养、临床科研和医院管理提升为重点,持续加大造血能力,保持“组团式”健康帮扶天津模式先进性。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